2333333

心情一不好就删lof狂人

山河落月(上)

注意:
1.cp只有宁月,但是绝对洁癖党误入,不要自讨苦吃。
2.不接受他人教育,敢来试试就删评拉黑不是说着玩
3.只是个业余渣画手的摸鱼,不要对文风抱有太大期望

我生命中最深刻的记忆都是和大人有关的,仿佛我就是为了他而出生在这世上。

杨家世代听从圣上的派遣,维护这一方水土安宁。故此,父亲为我取名为杨宁。

或被派往沙场,或为百姓除去妖邪,以及保护达官贵人,守住皇家龙脉。甚至到了紧要关头,还得担负起为天下逆天改命的重任。

这就是我们杨家人的命。

这一代,端木家出了一位奇人。他天生具有极其强大的灵力,能通阴阳,能汇四方灵气来维护世间的阴阳平衡。
——世人称他为阳冥司

圣上对于这事十分重视,毕竟这关心着天下福祉,几年来的风调雨顺,百姓的安居乐业。于是要求杨家派出家族内最有能力的人,去保护他。

于是父亲选中了我。

虽然那时我刚及冠,但是在武术和法术方面都已经是家族中的佼佼者,前些年成家后妻子也为我降下一子,算是人生大事已成。可以尽心投身于杨家的事业中。

然而更重要的是……我是二子。

家族都讲究嫡传,我这个二子已经优秀得超过大哥太多,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出事……哪怕我无意争夺家中族长之位。

我知道父亲也是为我着想,于是我并没有说什么,只安顿好家中琐事,便领了圣旨出发去那位阳冥司大人的宅邸。

早闻阳冥司大人是位温和谦逊的君子,那日见到他时只叹传言也有诚不欺我的时候。出尘的气质,温润如玉的性格,以及他的笑容也……清美如月。

“参见阳冥司大人。在下杨宁,受皇上圣旨来此处护大人周全。”

  当我单膝跪下的同时,他也俯下身来,亲自将我从地上扶起。

“杨宁。”他莫名开口叫我的名字。

  我的心口猛烈地一抽动,感觉有什么事会从这一刻开始发生变化。

  大人待我极好,他从未用命令的语气跟我说过话,还一同吃住,完全没有把我当做皇上派来的部下。

他还让我直呼他为落月。

我不敢。

君臣父子,怎可乱。心里偷偷念他,已算天大的逾越。

从杨家锻炼出来的强大忍耐力,让我在次次梦回后依然能保持神色如常。但是在无数次对上向大人偷偷望去的眼神后,渐渐明白有什么开始不一样了。

落月……

落月。

我喊出他的名字,他像只温顺的小猫,依偎在我怀里,肌肤的接触间,传来阵阵灼人的温暖。

他睁开了眼睛对我笑着说,子诚,你终于愿意直唤我名字了。

我贪恋这一切,但也知道这一切都不能长久,毕竟阳冥司是用生命在祭祀,来换取一方水土平安。而为了他能活下去,那位女性干脆地献出了她的生命。

“阳冥司大人,感谢您为天下苍生的付出,小女子不过是轻贱女儿身,却能得到大人相助……我愿将自己的阳寿全部还给大人。”

那真是一位勇敢的女子,当初被大人救下后却愿这样还恩。

“大人……”我知晓他心里难过,他是不愿意因为自己伤害任何人的。

“子诚……”他看着躺在地上的年轻女子,发出了轻轻的嗤笑。

“子诚,若是那一天到来……请你务必……”

务必杀了我。

注:中国古代是允许同性恋的但是必须娶妻生子,且古人大家世子成亲很早。所以有断袖之癖的人也可能成家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2333333 | Powered by LOFTER